半颗笨蛋

请问我可以不用活着吗?

【TSN/社交网络】【MEM】魔术师不想和你说话(上)

#演员梗,如果卷西的Daniel掉进了TSN的世界

#阅读本篇前建议先阅读前篇《蜘蛛侠很想和你说话》

#仅与电影TSN相关,与现实完全无关,所有脱离电影的设定均为私设

#以下正文——



《魔术师不想和你说话,并向你扔了一本《恋爱秘籍》》

 

在Daniel出于好奇钻进一个画着神秘而花哨的花纹的魔术箱的时候,他完全没有想到打开箱门会是这个情况。

一个陌生人呆愣地盯着他,看上去年纪不大。他眨眨眼睛,吐出一串不知所谓的英文:“Mark你跑到我的衣柜里干嘛?你什么时候留的胡子?什么时候留的头发?你顺便给你那头卷毛做了个拉直吗?”

“不对,我刚刚才见过你,Mark你不是在和他们一起给Facebook添个新功能吗?”

“等等,”有了上次Peter的经验,这次Dustin终于勉强算是及时的反应过来,“你不是Mark对不对?你是谁?”

Daniel饶有兴致的看着面前这个年轻人自说自话了一分钟,通过他的话语和他的神色,他推断出了不少有趣的信息。

Daniel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让开,然后Daniel从容不迫地从狭小的衣柜里跳了出来,落地后还顺便理了理自己的小西装。

他勾起表演专用的笑容,向那个眼睛快脱框的青年伸出手:“Hallo,J·Daniel·Atlas,一般大家都叫我Daniel。我不太确定我跟上次突然出现的那位的来历是否相同,不过我对那位跟我十分相似的Mark先生十分好奇。”

青年一脸“What the fuck”的表情,“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Daniel原本空无一物的手上突然出现了一张扑克牌,梅花J上古老的兰斯洛特画像色彩鲜艳。Dustin只看到Daniel手指一转,卡牌就突兀的变成了一张印着“Hallo”字样的白板。

“顺便说一句,我是一位魔术师。”

 

Dustin探头探脑,行迹鬼祟地走出房间,惹得每一个路过的人都忍不住看了他好几眼。

“Mark!嘿!Mark!”Dustin在电脑前找到了小卷毛版的Mark,他一直在原地没有动过。

“干什么?我说过没有事不要来打扰我。”Mark头也不转地说。

Dustin犹豫地向四周满满的技术宅看了下,决定还是保守秘密比较好,他弯下腰覆到Mark耳边小声说:“又有人出现了,跟Peter一样,不过这次估计是异世界的你。”

Mark动作停顿了一瞬,立刻站了起来,合起笔记本抱在怀里,拖着Dustin走出去。

都竖着耳朵在等Mark把打扰他和代码相亲相爱的Dustin喷一通的技术宅们,感觉眼镜都要掉下来了。

等远离了人群,Dustin才开口继续说:“他说他叫Daniel,是一个魔术师,突然出现在我衣柜里,我发誓我刚打开衣柜那一秒里面除了衣服什么都没有!而且他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真的!”

说着,Dustin顿了顿,犹豫了一下,还是张开了嘴:“不过明明是同一张脸,他看上去比你帅多了,Mark。”

“……你可以闭嘴了,Dustin。”

 

他们爬上楼,来到Dustin的卧室。Mark一开门就看到那个穿得人模狗样的“自己”坐在床边,手上的扑克牌以一种花哨的方式在指尖跳跃,看到他进来,一沓扑克牌瞬间消失在那个“自己”甩手的瞬间。

虽然很不想承认,这个版本的“Mark”的确比他本人要帅一点。

“我想你就是Mark了。”这个名为Daniel的魔术师不仅有着一张和Mark一样的脸,还有跟Mark一样快到过分的语速,“不得不说我有点惊讶,虽然已经知道你肯定跟我长得很像,但是没想到像到百分百的程度。”

Daniel走上前来,姿势坦然而利落,好像很习惯与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陌生人交流。

“先声明,我本人并没有料到我会出现在……”Daniel礼貌地对Dustin一抬手,“这位先生的衣柜里,不过介于你们已经接待过一位跟我一样‘不请自来’的客人,那么可以请两位将你们所知的情况告诉我吗?”

“不过在那之前,是不是先自我介绍一下更好?”

Mark有点不爽地发现,从走进房间开始,他一句话都没有来得及说,这个估计也是从异世界过来的“自己”就在喋喋不休,转眼就掌握了场面的主动权。

“Zurkerberg,Mark·Zurkerberg。”

“Dustin·Moskovitz。”

Daniel一愣:“那还真是巧,二位跟Facebook创始人的名字一样,是父母原因吗?”

“不,”Mark面无表情地说,“我就是那个Mark,Facebook创始人。”

虽然Daniel掩饰得很好,但是没有人会比Mark自己更熟悉那张脸上的线条在不同情绪下会以何种方式抖动,现在Mark就明明白白地看到了Daniel从容不迫的面具下的惊诧。

Mark感觉自己扳回了一成。

“欢迎来到异世界,Daniel。”

 

在Dustin的卧室里三人很有效率的交流了各自的情报,主要是因为Mark和Daniel仿佛棋逢对手,互相彪着语速争夺话语的掌控权。快速而清晰的音节里包含大量信息,Dustin面对双份的“Mark”,差点没能跟上谈话的节奏。

经过商议后,三人达成初步协议,Daniel将以Mark远房表哥的身份暂时借住在这间屋子里,职业是籍籍无名的街头魔术师。虽然Daniel对这个“籍籍无名”的定语表达了强烈的反对意愿,但是在Mark飞快地在Google里输入他的名字,并把什么都没有搜索到的页面拍到他脸上之后,Daniel深刻地明白了自己来到了一个不存在他的异世界,因为尚不可知的神秘原因。

“这些天你可以先穿Mark的衣服,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说。”Dustin对Daniel说。

“我想不用了,”Daniel又露出了那副掌控一切但就是不说的自负表情,在Mark眼里看来,“我可是个魔术师,钱于我而言,从来不是什么大问题。”

“所以你打算上街卖艺?”Mark刻薄地说,和异世界的“自己”见面不到一分钟,他就已经认定他讨厌他。

谁会喜欢一个跟自己有着相似的自负和掌控欲的人呢?

“OK,我不会奢望一个社交无能的geek能明白何为伟大的魔术师。”Daniel对那头乱蓬蓬的卷毛挑出一个讥讽的弧度。

“……”Dustin感觉自己闻到了空气中的火药味。

而且以后就要和两个“Mark”一起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这种未来光想想就觉得简直黑暗极了。

Dustin突然非常怀念上一个到来的,害羞内向、很好相处的Peter,连带着,也思念起远在纽约的Eduardo。

Mark和Daniel现在简直就像两头雄狮子,在争夺领地的主控权。

 

在Mark将Daniel介绍给大家的时候,跟Mark一样的技术宅们在表达完远亲也能长得像双胞胎的惊讶心情后,就无所谓的对Daniel表示了欢迎。毕竟只是Mark的亲戚暂时借助,还是个跟计算机网络完全无关魔术师。

“……这是David,还有Sean,Sean Parker,他晚点回来。”Mark简单的指着一圈人介绍了一通,语速快得让旁观者担心Daniel到底听清没。

Daniel双手交叉若有所思,Mark话音刚落,Daniel突然开口问道:“我记得你还有个朋友,叫Eduardo是吗?”

“……Wardo现在在纽约,”Mark顿了顿,猜测Daniel突然提到Wardo的原因,同时忍不住强调道,“在为Facebook争取投资。”

Daniel把玩着不知何时出现在他指尖红桃K,对Mark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Mark面无表情的打开电脑。

难道未来所有人都知道他和Wardo打了一场官司?该死,那些世界里他和Wardo的关系到底闹到了多僵的地步。

Mark决定过一会儿和Daniel聊一聊,他知道的似乎比Peter要多的多。

 

这个“一会儿”比Mark想的要久,因为他不太能找到他可以和Daniel独处的时段。

这个突然出现的魔术师用他的小把戏把周围的人都变成了他的观众。

如果说一开始房子里的所有人都还对Daniel保持着礼貌的距离,那么短短三天后,就没有人不喜欢他了。

Daniel的魔术精彩无比,为人风趣幽默,他略带尖刻的冷笑话非常合这群孤僻的技术宅的胃口。Daniel挑起气氛的能力比Sean还要高超,让人不知不觉围着他打转简直就像他的本能一样。所有人都喜欢跟Daniel聊天,他不是一个好的倾听者,但是他绝对能让沮丧疲惫的你惊奇地笑出来。

而且也许是因为职业是街头魔术师的缘故,Daniel知道很多地方的风土人情,知道很多这群技术宅想都没想过的事,但是他不常待在这间别墅里,偶尔回来大多都刚好在一众技术宅休息的时候,这时候大家就会不知不觉停下交流,抱着泡面啤酒听Daniel讲各种趣闻。

连Sean也无法拒绝Daniel的魅力,他不止一次勾着Daniel的肩膀,夸张的惊叹他简直“酷毙了”,尤其是在Daniel向他演示如何隔空取物,并不着痕迹的拿到他口袋里写着姑娘号码的纸条的时候。

Mark简直讨厌极了这个跟自己长着一样的脸,却像一只花蝴蝶一样一刻不停地吸引别人注意力的家伙,好像没有观众他就要枯萎了似的。

尤其是在大家到酒吧聚会的时候。

坐在角落的Mark面无表情的灌下一杯啤酒,冷眼看着人群中的Daniel轻而易举的变出一朵玫瑰,惹得他身边的美女惊呼不已。

说真的,整个酒吧的女孩几乎都围到了Daniel身边,连带着男生也凑了过去,酒吧中心的桌子仿佛就这么变成了Daniel的舞台,他收获了所有人的关注,在那里潇洒自如的表演。

他当时到底是脑袋进了多少水,才会在Daniel在场的时候答应Sean去酒吧庆祝一下,为一个微不足道的小难题的攻克。

虽然他们所有人在这上面耗费了一个星期的精力。

“Mark!”Dustin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了人群坐到他身边,“Daniel跟你真的完全不一样!你要不要跟他学学怎么勾搭美女?明明是同一张脸,你跟他在这方面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

“……”Mark看看杯底所剩不多的酒液,认真地思考要不要先去吧台续满,再把它倒扣到Dustin头上。

 

“Daniel,”午夜,Mark在卧室门口拦住了Daniel,“我们需要谈谈。”

正对着巨大的穿衣镜练习花式洗牌的Daniel挑挑眉,一翻手扑克消失在了他的掌心。他朝窗边的单人沙发摆摆手,示意他随便坐,自在又坦然的好像他是这里的主人似的。

天知道这明明是Mark租的房子,虽然花的是Eduardo的钱。

Mark面无表情的瞪了Daniel三秒钟,发现这一点用处都没有之后,干脆的走进去坐下。

“Mark,你什么时候打理一下你那头像花椰菜一样的卷毛?说真的,这种发型太幼稚了。”Daniel张口就不讨喜。

“你什么时候剃掉你的胡子?那让你看上去老了整整十岁。”Mark分毫不让地反唇相讥。

“OK,OK,放轻松,我只是帮你打开话题而已,”Daniel举起双手,做出一副成熟大人不跟小男孩一般见识的姿态,“想来问我Eduardo的事情,你完全可以果断一点。”

但是这次Mark一点惊讶的痕迹都没有,他只是毫不客气地说:“既然猜到了,那就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这是你求人的态度?”Daniel一顿。

“这是我对待白住我屋子的房客的态度。”

“好吧,你是主人你说了算,”Daniel耸耸肩,“你想先听你和那位Eduardo六个亿的天价起诉案的故事,还是你们未来是一对开头甜蜜结局惨烈的同性情侣的故事?”

砰咚!Mark手里的功能饮料砸在了地板上。



下篇走这里→《下》




比起TSN,NYSM的Daniel才是在下对卷老师的初心啊啊啊

评论 ( 35 )
热度 ( 156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颗笨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