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笨蛋

请问我可以不用活着吗?

【TSN/社交网络】【MEM】王子日记(一)

#仅与TSN电影相关,与现实完全无关,一切电影中未提及的内容均为私设

#公主日记AU,没看过这部电影也没关系,涉及到的不多的内容在文章里都有完整叙述(但是强烈安利电影啊超有趣主演是我女神海瑟薇!)

#七夕到了,来点傻白甜_(:зゝ∠)_(如果一只单身狗注定要被虐,我宁愿被我的本命西皮虐)







“Mark,这周末一起?游戏之夜?”Dustin躺在床上,伸着脑袋朝对面喊。

“No,”Mark嘴里咬着汉堡,含糊不清地回应道,“我要去见我奶奶。”

“What?”Dustin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他一咕噜翻身坐起来,“奶奶?你奶奶不是说不在美国吗?”

“现在在了。”Mark说,“我得在明天中午之前赶去贝克特街。”

Dustin回想了一下,茫然地晃晃脑袋,“我没去过那,你奶奶在那里有别墅?”

“不,”Mark关上Google的界面,“她住领事馆。”

“外交官?”Dustin下意识的问道。

“也许。”Mark耸肩。

 

所以,在一个一向用来补眠的周日上午,Mark不得不打破以往的作息,拖着严重睡眠不足的懒散步子赶往一个他从来没听过名字的欧洲小国的领事馆。

Mark叫了辆出租,并差点在车上就这么睡过去。

虽然只是个欧洲小国,但是它的领事馆出乎Mark意料的富丽堂皇,所以当他穿着宽大的旧帽衫和毫无审美价值的大裤衩,挎着他的电脑包走进巴洛克式的复古门厅时,就好像误入此地的流浪汉。Mark转头四处看了看,不自在地动了动脚。

他脚上甚至还趿拉着阿迪达斯的大拖鞋。

有个人在门口等着他,待他一进门,就立刻上前,“很抱歉,先生,请将你的包交由我检查。”

Mark感觉受到了冒犯,他后退一步,音调平板地说,“别动我的电脑。”

“不用担心,”另一个打扮的像个旧时代管家一样的老男人直起身说,“您的电脑非常安全,现在您可以往这边走了,请自便。”

 

Mark向侍者所指方向望了望,猩红点缀灿金,姿态优雅的塑像倚靠拱门,繁复的雕花比瞬间爆出的1000行血红ERROR还要刺他的眼睛。我不喜欢这里,Mark想。如果说Mark的审美是宇宙的空间站,那这座“宫殿”就是埃及的金字塔,没有人会把它们放在一个地方,那将是一场灾难。

“Mark,我们很久不见了。”灾难的缔造者姿态优雅的走下扶手楼梯,她年纪不小,但岁月在她身上留下的更多是雍容,“来这里坐,”贵妇人亲和而慈祥地招呼Mark,“到奶奶这里来。Mark,你是第一次见到我,而我可在你出生时就抱过你了。”

她温和地看着Mark,这让Mark稍微轻松了一点。

“奶奶,”他点点头,就算打招呼,“你找我来有什么事?”

“虽然我很少和你见面,但是我知道你的所有事,”她说,并没有直接回答Mark的问题,“你的计算机很厉害,你擅长……是叫编程对吧?原谅我这个老年人不太懂你们这些年轻人的东西。”

Mark眨眨眼睛,努力压下一个快泛上喉咙的哈欠。

“我还知道你在练击剑,高中还是校击剑队队长?这很不错,Mark,击剑是一种骑士运动,它十分优雅,而且极具品味。”

“所以,你找我来想说什么?”Mark感觉头有点痛,他现在急需闭上眼睛。他开始庆幸他这么多年只见过这位亲人两面,一面还是在他没有记忆的时候。他对这种绕着圈的说话方式有种近乎生理性的厌恶。

Mark的尖锐引来周围人齐刷刷的惊愕瞪视,而他的那位奶奶摇摇手,表示并不介意。

“你的父亲,Phillipe,他的全名是Eduard Christoff Phillipe Gérard Renaldi(爱德华·克里斯托弗·菲利普·杰拉·雷纳迪)。”

“……哦。”

“而Eduard Christoff Phillipe Gérard Renaldi,是捷诺亚的王子。”

Mark捕捉到一个关键词,他疑惑地眯起眼睛。如果他没记错,谷歌上说这个领事馆所属的欧洲小国就是捷诺亚?

“所以?”

“你的父亲是王子,Mark,所以你也是王子。”

Mark一下子瞪大了眼睛,仿佛听到了Dustin在用严肃的语气对一个身材火辣的女孩说No,“你在……开玩笑?”

“不,Mark。”奶奶摇摇头,用优雅而不容反驳地语气说,“你也不仅仅是Mark Zurkerberg,你是Mark Mignonette Zurkerberg Renaldi。”

Mark睡意已经完全飞走了,他紧紧盯着对面的人的眼睛,试图找到一丝谎言的痕迹。

他的眼神锐利直白到近乎冒犯,但是那位贵妇人依然不动声色,姿态坦然而优雅。

她是认真的,Mark不可思议地想。

“I’m a fucking prince?!”

贵妇人皱了下眉,“这个形容词太粗鲁了,Mark。”

“不过,是的,你是捷诺亚的王子,而我是Clarisse Renaldi女王。”Mark新出炉的女王奶奶说。

“既然你之前19年都没有告诉我这件事,”Mark一针见血地问道,“那你为什么现在改变主意?”

“我是因婚姻而位列皇族,而你是有真正的皇室血统。你父亲死了之后,你就是捷诺亚王位名正言顺的继承人,这我们的法律规定。你有统治权。”

“你们皇室没人了吗?”Mark皱眉,“我对统治一个国家没有兴趣。”

“是的,”Clarisse女王无奈地说,“虽然我也并不想将这样的责任压在你的肩上,但是目前你是王位唯一的合法继承人。”

“不过,不用担心,虽然有点晚,但是考虑到你其实已经学了不少,我们需要你研习的课程并不多。我将会教你言谈举止,将你打扮成一个真正的王子。”

“而且不久之后,你就会发现捷诺亚的皇宫是个很适宜居住的地方。”

傲慢,自说自话,自作主张,Mark感觉她好像认定皇位于他而言一定是最好地选择,这严重地激起了Mark的逆反心理。“是吗,”Mark面无表情,“那么请问女王陛下,你们的皇宫里有WiFi吗?”

“呃……”Clarisse女王愣了一下,回头小声地向身后的秘书询问,“我们有吗?”

“现在还没有,陛下。”秘书小姐也小声地回答道,“但是只要王子需要,我们可以在一周之内准备好。”

Mark不太明显的嗤笑一声,“令人惊叹,”考虑到母亲的嘱托,“礼貌些,Mark”,他试图让自己的轻视不要表现得太明显,“假设我们是在21世纪,而不是15世纪”。

女王背后的侍从齐齐露出吃了蛆虫奶酪的表情。

很显然,Mark的努力失败了。

不,应该是蛆虫,Mark心想,毕竟他们的味觉一向和他们的发际线一样无可救药。

“好吧,Mark,考虑到那确实是中世纪的建筑,在这点上可能有所不足。”面对能挑动整个校园理事会愤怒的Mark牌讥讽,Clarisse女王表现出了绝对的素养,这让Mark高看了她半眼。

“但是你要知道,你是王位唯一的继承人,如果你拒绝皇位,捷诺亚将不复存在。”女王奶奶诚恳地说,“Mark,这个国家的未来掌握在你手里。”

“No。”Mark毫不犹豫地说,“我不需要掌握一个国家。”

“也许你可以趁此机会将你国家落后的君主立宪制改为民主共和制,说不定能勉强赶上21世纪的尾巴。”Mark说。

Clarisse女王向后微倒,“这有点冒犯了,Mark。”她摇头,女王注意到Mark尖锐的态度和鲜明的反感,决定先后退一步。她和蔼地说:“你可以先既不拒绝也不接受。两个月后,我们有一个年度舞会,直到那时再做决定也不迟。”

“不过在舞会之前,请不要将消息透露出去,为了我们,也为了你。”女王奶奶诚恳地请求道。

“可以,不过我不会改变我的决定。”Mark生硬地说。

“好吧,”Clarisse叹了口气,“那么请允许我的司机送你回去,好吗?”

Mark无所谓地点点头。

 

“所以你就坐着加长林肯回来了?!”Dustin目瞪口呆地问道。

Mark朝他翻了个白眼,“我本以为欧洲皇室在美国应该会学着低调一点。”他讥讽道。

“天哪天哪天哪……”Chris扶着额头倒向沙发,“我的nerd室友竟然是个王子……”

“No,”Mark将抵在嘴边的飞镖拿开,“事实上,我并没有接受这个‘中世纪职位’。而且,”他拿飞镖丢向还在一脸梦幻的Dustin,“关于这个一个字都不许往外说。”

“所以,”Eduardo灌了口啤酒,问道,“不再考虑?”

“不,”Mark斩钉截铁地说,他瞥了Eduardo一眼,好像他在问一个“1+1等于几”的愚蠢问题,“你能想象我戴皇冠的样子吗?”

Eduardo还没回答,躲开飞镖的Dustin已经兴奋地蹦起来绕着Mark上下前后的仔细打量了一番,“看你的头发,棕色,不是金色,还打小卷!再看看你的身高……oh~Mark~”Dustin夸张地感叹,“如果你是王子,全世界的公主都会心碎的。”

Mark自己拒绝是一回事,Dustin竟然敢嘲笑他是另一回事,所以Mark毫不犹豫地朝沉浸在自己的想象里乐不可支的Dustin丢过去第二根飞镖。

“Mark,听上去你是那个皇室最后的希望了。”Eduardo思考良久,犹豫地开口,“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

Mark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我已经答应了我那位女王奶奶几个星期后的舞会前再给她答复,这已经是我的考虑了。虽然我并不认为我的答案会有所改变。”

“为什么?”Chris推开横在中间的Dustin,凑近问道,“当王子不好吗?所有人都会注意到你,至少……你不会再因为Facemash而被全校女生讨厌了,总有做梦都想成为灰姑娘的女生,她们会对你趋之若鹜。”

“说起来,Mark,”Eduardo突然插话,“你的道歉信写好了没?我收到消息说女权组织正准备找你麻烦。”

“我还没写。”又想起一件烦心事,Mark板着脸打开笔电,“如果我现在放出我是王子的小道八卦,她们会放弃跟我纠缠不休吗?”

“这个……不太可能。”Chris想了下,同情地对Mark摇摇头。

 

“进展的好像不太顺利啊。”另一边的捷诺亚领事馆,Joseph对女王说。

“Mark需要时间好好考虑。”Clarisse说,“他会是一个出色的统治者,Joe,他的头脑、意志力、创造力和决断力都是我平生仅见。”

“那并不能说明他适合成为一个国王,”Joseph摇头道,“他可能就适合去捣鼓那些年轻人的玩意。”

“让他试试吧,”Clarisse犹豫了一下,还是这么说道,“你愿意帮忙吗?”

“我是你的安全总管,”Joseph惊讶地说,“你想让我去做保姆?”

“不止,你还可以调一点人手,先让Mark体验一下王子的生活。一如既往,控制流言,小心媒体。”

“Yes,Your Majesty。”






*不知道我的女神海瑟薇的可以去看卷西主配的《里约大冒险》,女神配音那只作为女主角的蓝鹦鹉_(:зゝ∠)_

评论 ( 11 )
热度 ( 26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颗笨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