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笨蛋

请问我可以不用活着吗?

关于《X战警:天启》的一点吐槽

#剧透!严重剧透!

#EC!大写的CHERIK!




如果说美国队长3值得一刷二刷三刷去仔细抠画面里的每一个细节,来深挖剧情里的暗线,让我们可以写出两万字的剧情分析,那么天启就是标准的热血漫剧情线,没有合理性,剧情完整但毫无深度,彻头彻尾的爆米花电影,要凭剧情论高下的话《逆转未来》和《第一战》的深度都比这部好很多。

这部完全不需要分析了,剧情实在直白。

来,让我告诉你天启到底讲了什么——

有一个沉睡的大魔王(那名字又长又奇怪没记住)苏醒了,他随随便便就召集了恶龙艾瑞克,灵蝶,欧洛洛,和……那个谁?(长着对翅膀从头到尾连个名字都木有!),然后命令恶龙帮他抢来了公主查尔斯,想跟公主结♂合(字面意思上结合想歪自觉面壁←v←),于是骑士瑞雯带领勇者团万里迢迢赶来魔王的城堡勇斗恶龙和魔王,拯救公主查尔斯,顺便策反了恶龙艾瑞克,最后在大家都被魔王压制,公主就要被迫和魔王结合的时候,在公主的深情呼唤下,勇者琴爆seed,完爆魔王,happy ending,欧耶。

不过还是有亮点的,至少在下看完爽翻了迫不及待写下这篇吐槽~

  1. 作为cherik船员,吃糖吃的超满足!真的!虽然电影里分别给艾瑞克和查尔斯安排了BG感情线,但是艾瑞克的老婆孩子在剧情开始就成为了推动剧情的牺牲品,查尔斯的BG线在《第一战》里就被掐断,十年后的现在当年的白玫瑰有了儿子离了婚(虽然在这里面又有了死灰复燃的节奏),不过这都比不上cherik线!

    在艾瑞克正在毁灭世界的时候,瑞雯带着小快银来到他面前,劝说他,让他想想还有谁需要他保护,艾瑞克记忆闪回,全是第一战里和查尔斯在一起的时候,全都是查尔斯的脸!!

    “我失去了一切,现在,你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所剩的唯一,你是支撑我活在这个美丽而残酷的世界的唯一理由。”

    当时在电影院简直要尖叫出声了啊啊啊啊!大写的直白!大写的糖!


    还在地上用钢筋插了一个X阻止大魔王!这是告白!在下就要把它当告白!


    以及,天启刚绑架了查尔斯试图游说他的时候——

    天启:“balabalabala创造新世界balabala……”

    查尔斯:“艾瑞克回来吧。”

    艾瑞克:“不,你不懂,我回不去了。”

    天启:“balabalabala新世界balabalabala……”

    查尔斯:“艾瑞克我知道你的好,回来吧。”

    艾瑞克:“不,当初那个我已经死了。”

    天启:“balabalabala”……欺负本神单身几千年

    查尔斯&艾瑞克:“……”脑子有病


    PS:在下真的觉得艾瑞克对天启所谓的新世界、统治啊什么的完全不感冒只是想报复而已,查尔斯对天启的游说完全就是“智商太低懒得跟你对拼嘴炮”的表情23333


    PSS:不知道艾瑞克当初帮大魔王把公主抓来到底知不知道大魔王是打算跟公主结合,我个人倾向于不知道。


  2. 电影最大的亮点!特效!绝赞!绝赞!绝赞!必须点32个赞!特别是3D下的三场隧道穿梭场景特效,第一视角简直爽爆了!(这其实是整部电影最大的亮点,但是在下就是想把cherik糖放在第一个说=v= V~)


  3. 面对当年白玫瑰的小教授的表现简直萌翻了!

    “你,你有儿子了?"⁄(⁄ ⁄•⁄ω⁄•⁄ ⁄)⁄

    “是啊。”

    “那,那你儿子有丈夫吗?”⁄(⁄ ⁄•⁄ω⁄•⁄ ⁄)⁄

    “……?!”懵逼.JPG

    “啊不,我是说,你的丈夫呢?”⁄(⁄ ⁄•⁄ω⁄•⁄ ⁄)⁄


  4. 小快银好萌!萌!大写的萌!扭扭捏捏始终不好意思跟渣老爸相认的样子简直太可爱了2333。第一次告诉大表姐“He is my father.”的时候,大表姐的表情也好好玩,就是这种→目瞪口呆.JPG


  5. 好遗憾漫威和福克斯的版权问题一直没谈妥,所以在复联里小快银死掉了,X战警里干脆就没有猩红女巫,因为在漫画里最终女巫加入了复仇者而快银加入了X战警QAQ


  6. 天启顺便给了狼叔一个结局,如果真按照电影的走向不论是BG狼琴线还是BL狼队线甚至狼教授线都走不了了,不过,我们还有同人不是么♪(^∇^*)

    ↑由于狼叔越进树林里之后忘记谁说了句“以后估计不会再见到他了”,所以在下都忘记逆转未来结尾的大三角糖了,太好了勉强一个小小刀就这么没了,福克斯比起漫威真是亲爹=w=


  7. 好开心新世界最终大家还是聚到了一起,大表姐也回来了,负责组建、带领和训练X战警,逆转未来里面被老万利用的哨兵原型机也被解释了结局——成为X战警的训练道具,我倾向这是老万送来的赔礼23333


  8. 终于知道教授的头毛是怎么掉的了2333,讲真,公主被大魔王按在石床上头发大把地掉的时候,在下心好痛,不过一美就算头毛都掉了还是一样美23333


  9. 话说是在下记错了还是翻译错了,在下记得小队长是弟弟啊,为什么字幕要把“brother”翻译成哥哥?光看脸就感觉小队长比较嫩啊。


  10. 感觉老万开头的工厂劳工的形象真的好合适他啊,果然尽管法鲨长着一张总攻脸却总有一颗绵羊心23333,痛哭的时候让在下不由想起了他的《羞耻》和《弗兰克》,总感觉虽然法鲨披着老万的总攻皮,但是总让我隐约感觉到了底下弗兰克和布兰登的绵羊气场┑( ̄Д  ̄)┍,在下都想倒戈站美鲨了。


  11. 最后,感谢特效师感谢导演感谢老万,我学了这么多年物理终于看到了真正的3D立体的全封闭磁感线。

PS:来,让我来科普一下X战警时间线重启三部曲的正确译名——

《X战警:第一战》→《X战警:初恋》

《X战警:逆转未来》→《X战警:重逢》

《X战警:天启》→《X战警:复婚》

旁友,你懂了吗?

看完沉重的美国队长3,一边吃盾冬糖一边被插的满身刀,看到这么一部明明白白爽翻天的X战警,吃了满嘴的甜到牙疼的cherik糖,晦暗了好多天的心情都转晴了,期待下一部~O(∩_∩)O


评论 ( 10 )
热度 ( 49 )

© 半颗笨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