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颗笨蛋

请问我可以不用活着吗?

【文豪野犬】(织太)我就看看太宰忍到什么时候才会去告白(二)

#以前的文,现在看来意外的很喜欢,把文档里已经写好的第二段放出来

#当初估计就因为第二段要补充的二次设定太多了而卡文的吧

#[]里的是短信内容




在mimic事件过后一周,全世界的人都以为织田作之助已经死了,只有太宰知道他没有。

虽然因为过长的缺氧而导致了部分脑损伤,可能要昏迷一段时间,但是织田依然四肢健全心跳稳定,等某个被他随手放过的异能者的治愈系异能将他的跌底的血条回满,就能再次完好无损地到处蹦跶。

当然,会到处蹦跶的只有太宰一个而已。

所以说啊,人还是要坚持日行一善,指不定什么时候你救下的人就能在未来某天派上巨大的用场,准备遵循挚友的“临终遗言”当个好人的太宰治这样想着,丝毫没觉得他做好事的出发点就已经哪里出了问题。

在mimic事件过后两周,第二个知道“织田作之助”还活着的人出现了。

已经叛逃的太宰被森先生盯得太紧,为了给织田找一个安全的环境,太宰把满腔黑泥压到肚子底下,“不计前嫌”地向坂口安吾求助,试图借助异能特务科的力量将织田静悄悄偷摸摸地移出横滨这个港口黑手党的势力范围。

坂口安吾毫无意见的同意了,在绝对秘密的安全屋内,仅有的两人经过了三小时的商议——更准确地说太宰提要求,坂口安吾负责点头答应——太宰为织田谋得了一个干净的新身份,一间临海的小屋和一系列杂七杂八的背景补充。

“太宰君,”坂口安吾临走前,踌躇着推推眼镜,低不可闻地说道,“我很抱歉。”

太宰状似悠然地托着腮。

他微微仰头,朝他勾起一个笑容。

阴森森的,仿佛注满了剧毒的无底洞。

 

为了保密,坂口安吾也不能动用太多的力量,所以保险起见,躲藏于幕后的太宰治决定稍稍露个头,为织田的转移打掩护。

效果惊人的好。

太宰换上黑手党的黑西装,缠上绷带,在一个小势力的据点旁转了两圈,故意被人逮着了个边角,然后再迅速躲藏起来。

时日尚短,太宰叛逃的消息还没有传播开来,或者说森鸥外刻意压制这个消息。

为了把太宰逼回来。

然而因为太宰的这次露面,森鸥外的举措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太宰在暗世界赫赫有名,负面的那种,他往哪个组织门口看了两眼,哪个组织就几乎等同于被洲际导弹远程瞄准,就等着哪天合适就被掌握按钮的太宰治随手宰了。更别提自从太宰叛离,暗世界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收集到太宰的任何消息,连自杀的八卦都没有了。所以,不知情的所有人都认为太宰正在憋个大招,依据就是刚干掉境外恐怖组织、理应好好庆功的港黑突然召开干部大会,连出国办事的双黑之二,中原中也,都紧急召回了。

有理有据,合情合理。

小组织的头领开始了紧张的备战,四处拉起了同盟。

而港口黑手党的神经也紧绷起来,因为太宰转圈的地方,隔壁就是港黑一个S级别的情报站,这种最高级别的情报站,作用是传递最危险、保密等级最高的情报,都是费大心血建立起来的,哪怕港黑垮了都不能暴露的那种程度的隐蔽。

也是太宰的功绩之一。

这是赤裸裸的阳谋,只要猜不到太宰的最终目的,森鸥外就必须戒备起来,而且既要戒备变成惊弓之鸟的蝼蚁们反咬一口,也要戒备太宰不知道会不会伸出的阴刀,还要忙着通知中原中也把仿佛嗅到血腥味的鲨鱼般,嘶吼着冲出去的芥川绑进禁闭室。

一时间地下世界暗潮涌动,坂口安吾趁机将织田作送了出去。

 

“太宰治这个年轻人,真是可怕啊。”种田长官放下最新的局势情报,感叹道。

“只要有……织田作在,他就没有问题。”坂口安吾轻声回答。

“是呀,还好他还活着。”

 

“还好你还活着,”再次躲起来的太宰治,躺在榻榻米上,一手拿着相片,一手举着酒杯,对着面前虚空轻轻一碰,“大概,这次终于……”

成功的抓住了。

 

[呐,织田作,就上次我跟你说的那家店,我逮到机会去尝了他们家据说招牌的蟹肉饭,结果你猜怎么样?]

[……味道不错?]

[回答错误!是超级难吃!连那么美味的蟹肉都能做成仿佛被晒了三天三夜,又在臭水沟了滚了滚,最后泡涨煮熟,混合辣到不行的酱汁直接浇在干巴巴的米饭上的效果。我怀疑他们家的酱汁之所以那么辣,就是为了让客人的味觉麻痹后吃不出蟹肉的臭味!]

[啊,听上去真的很难吃的样子,记得下次路过不要再去了。]

[当然啦!]

“哼哼哼~♪”太宰治坐在河堤上,心情很好地甩着腿,他晃晃手中的手机,屏幕反射着水面的波光,将熄灭的漆黑映成一片闪亮的白。

“lululu~一个人是无法殉情的~lulu……”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太宰双眼一亮,兴冲冲地打开手机查看短信。

[那个,我又梦到一些东西,不知道能不能跟你聊一聊,如果打扰了那就算了。]

[不,完全没有打扰!]太宰快速地敲打键盘[能跟织田作老师交流新作品的素材,我十万分荣幸!]

[有、有十万那么夸张吗?那我就不客气了,这次是……]

 

事情是怎么发展成这样的呢?

这是个有点长的故事,要从事实上救了织田作的那位异能者说起。

那个异能者的能力是十分稀有的治愈系,但却并未被什么黑暗组织圈养,概应他的能力应用不仅条件苛刻,耗时还十分之长。首先,只能治愈外部伤害,无论是毒素还是病痛都不在治愈范围内,其次,它是缓慢治愈,哪怕是被刀片划了一下的小伤口,估计也要花费一整天来慢慢愈合,类似于游戏中的每秒一跳的回复药水,还是每秒只回一滴血的最低级红药。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百分百恢复吧,只要愿意等,哪怕是全身肌肉骨骼寸断的伤势都能治好,虽然更大的可能是没等恢复好,伤者就已经老死了。

尤其是在太宰这等大杀器出现后,只要被异能作用的伤患被人间失格碰了一下,异能立刻解除,如果伤患还在持续掉血,那就只能抱歉了。

这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在太宰顺手把人救下时,连森鸥外都没对此多加关注。

这同样导致了,被该异能救回来的织田作,太宰只能在远离对方的情况下,来试图把握织田的恢复情况。

这实在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太宰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织田全身最难恢复的伤口是脑损伤,等什么时候织田的记忆彻底恢复了,也就是他可以肆无忌惮的出现的时候了。

所以看到织田作登载的最新一篇关于黑衣少年和暴风雪的文章时,太宰就知道织田开始恢复记忆了,这个消息让他开心的在一天时限内放弃了找安吾的麻烦。

坂口安吾:长舒一口气。

 

太宰将报纸摊开在面前,点着织田写出的文字,突然“噗”地一下笑了出来。

因为啊,织田作写的东西,除了时间和地点,就没有一处细节能和那段过去对上号的。

比方说,织田作当时不是什么三流作家而是一个黑手党下级成员,之所以那么晚还在外面是因为被太宰一个电话叫了过去。

比方说,那个时候的铁锹,根本不是他“变出来”的,而是他顺手从旁边的店里偷得。

比方说,太宰根本没能成功拉着织田作一起铲雪,因为他刚指挥织田作挖了一铲子,姗姗来迟的坂口安吾就面带无奈的将两个人都推了回去。

比方说,他们根本没能一起待到天亮,喝到一半太宰就被森先生叫去和中也一起出任务了。

比方说……

太宰把与现实不符的段落划拉出来,几乎划出了整篇文章,十分好奇织田作是怎么写出这种东西的。

 

[……梦的内容记不清了,只有几个模糊的画面,我觉得可能跟我过去的记忆有关,就试着猜了一下,扩充后作为短篇登载了。]

[哎?!听上去真是十分风雅梦幻的开头,如果还有下次,可以让我一同参详吗?]

[这倒是没有问题,只希望你不要厌烦我的描述枯燥才好。]

[不,不,怎么会呢?]

 

不过啊,明明都忘得差不多了,竟然还记得“津岛修治”这个名字……

 

“我说啊,织田作……”

“嗯?”

“有的时候啊,我觉得‘太宰治’根本不是我的名字,而是别的什么……”

“什么?”

“让我想想,‘治’……‘修治’……啊!有了!‘津岛修治’!”

“……这不就是居酒屋老板的名字加上你的名字吗?”

“阿啦啦~被发现啦~”

 

[……虽然说是在类似学校的地方,但是并没有看到任何穿着学生制服的孩子,我也许猜错了。]

[那织田作是怎么确定那个地方可能是学校的?]

[我看到一座图书馆,旁边还有一座塔楼,跟我之前见过的一所学校很像。]

事实上那就是横滨的市立图书馆,织田作估计梦见了他五年前去图书馆找那部小说的第三卷的画面。

[那还真的很可能是学校呢,说不定很久之前的织田作不是作家而是一位老师,学校里没有学生可能是因为你在学生假期结束前回校加班?不是说所有国文老师都有一个文学梦嘛!]

[有这个说法吗?那之前梦到的黑衣服的男孩子又会是谁呢?]

[说不定是你的学生哦?比方说热心负责的教师半夜将泡吧的坏孩子逮回家之类的。]

[唔,感觉的确是我会做的事,如果我以前真的是一个老师的话。]

[那么这次的梦要记录下来吗?感觉织田作会写出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呢!你不是正在苦恼下周的稿件吗?]

[是吗?那我试试吧……]

太宰捧着手机,露出一个微笑。

带着细小的好奇和期待。




#其实已经出坑了,现在在红A中心坑里不可自拔(必须说这种纯粹奉献又绝不小白圣母,遍体鳞伤却咬牙强忍的人设真的完完全全戳中了我的萌点),但是偶然翻到这篇竟然突然被里面的《好想急死你》似的氛围感动到了,转而怨念为什么接下来没有了呢才发现……啊,好像是我写的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颗笨蛋 | Powered by LOFTER